(第16天

 

薰衣草:

因為喜歡你作品裡的那隻海豚,於是我叫自己海豚。

為了你,

我開始讀17年來都不曾碰過的『海洋圖鑑』,

停掉每天必看的綜藝節目,只看Discovery的『寰海遊蹤』。

收集海豚項鍊,房間裡也貼起海報。

如果能藉著你周遭的一切來認識你,

我們的距離一定能更加拉近!

沈浸在一片廣闊海洋中。

為你,我患了一種叫『海豚』的病。

海豚

 

(第17天

 

薰衣草:

書上說,海豚是一種龐大卻溫馴的動物。

牠們其實不若外表堅強,

反而是海洋眾多生物裡較膽小的一群。

牠們不輕易與陌生訪客打交道,

通常是躲的遠遠地,為了確保自身的安好。

我覺得我們很像。

海豚

 

(第18天

 

薰衣草:

書上說海豚彼此間交流的方式並不是聲音。

而是一種微弱的波長,因為微弱,所以更需要用心傾聽。

當其中一隻海豚發出了波長,

其他收到信號的海豚便會趕來回應牠。

如果是你,收到我細微的信號,你會回應我嗎?

海豚

 

(第19

 

薰衣草:

我有個瘋狂的想法。

我決定寫信給你!

當然不是貼郵票,然後丟到郵筒的那一種。

挑出所有你曾借過的書,數量還頗多的,

我決定利用夾在書後的舊書卡,

記錄我這一個多月來的心情。

如果我幸運,你會發現這些小小的書卡。

我幸運嗎?

不。

所以你很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我的秘密。

如果薰衣草的花語能夠應驗,你一定能聽見我細微的波長。

薰衣草的花語真能實現嗎?

我沒把握。

但是我不能不給自己機會。

海豚

 

(第20

 

薰衣草:

我想,我真是很膽小。

怎麼可能有人會去注意到舊書卡後的信息呢?

為什麼,我不能直截了當走到你面前說出一切呢?

機會是渺茫的。

我對著海豚發呆,有幾個女生走過來。

「你看,我說這是藍色的。」

其中一個說。

「不對,怎麼可能是藍色,一定是黑色的!」

另一個說。

相隔有些遠,我聽得不是很清楚。

爭論許久,一群人才又離開。

我靜靜看了許久,終於確定,那是一種很深沈的藍紫色。

憂鬱與神秘的融合。

就像一把薰衣草。

海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rithye 的頭像
    orithye

    馬里亞納海溝

    orith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